吉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2016年初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作为长春工程学院下设省级科研机构,为探索前沿科学理论,有效推动官、产、学、研合作,结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际需要创建了PPP项目研究室。同年11月份,该研究室成功申报成为吉林省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专家介绍
“人民科学家...
​11月3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 [详细]
校车安全知识...
​  3月30日,山东省博兴县庞家派出所... [详细]
  友情链接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召开
2012-05-10 14:29  

本报讯(记者 柴葳)2月24日,教育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在京召开。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密切联系教育系统实际,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袁贵仁指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着力实现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袁贵仁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对标整改、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方法步骤,分步推进、有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五项具体任务。一是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要突出带头人队伍建设,采取调整、选派、选聘、培训等办法,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二是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好服务中心任务、促进业务工作的思路,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要认真总结提炼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推动每个党支部至少建立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促进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四是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保证党支部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五是健全落实一个好机制。要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纳入各地各校年度预算。

袁贵仁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云南省昆明市第三中学等4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创先办有关负责同志、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教育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所在省会城市地方高校党委负责同志以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部属各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工程学院